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

台中美食:第二市場-顏記肉包、餛飩

位於台中市第二市場內的顏記肉包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食
從有記憶以來,俺老爹就常常買這間的肉包及餛飩湯來當我們的早餐或點心。
小時候吃時還是第二代經營,目前已經傳到第三代了哦 ......

顏記肉包地點很好找,就在台中市中正路及三民路交叉口旁
顏記肉包-03

這老字號主要賣的就是肉包及餛飩湯
顏記肉包-04

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這餛飩湯,湯頭是用大骨熬煮 10 小時以上,才能將大骨的精華融入高湯中。
餛飩肉餡採用豬後腿肉製作,並用純手工捶打,再以特製的薄餛飩皮包裹,經過手工打製的肉餡更細緻,不僅軟嫩滑溜,也入口即化。
顏記肉包-05

肉包外皮Q軟有彈性、內餡是選用豬後腿肉、夏筍或冬大頭菜製作,餡料紮實又飽滿
吃的時侯要小心有湯汁流出來。
顏記肉包-06


店家資訊:
顏記肉包
Add: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3號
Tel:04-22253234
營業時間:08:00~17:00(店休日:每月一、三週週一)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
延伸閱讀:
小吃類:
台中美食:第二市場-顏記肉包、餛飩
台中美食:第二市場-丁山肉丸
台中美食: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
台中美食:台中肉圓
台中美食:清水阿財米糕
台中美食:鈺統爌肉飯


餐廳類:
台中美食:清水福宴餐廳 -馬特 & 喬安 結婚宴客大典
建洲婚宴(1):雅園新潮(現場直播篇)
建洲婚宴(2):雅園新潮(美食菜色篇)
台中美食:中南海餐廳-蔡宏朋婚宴
台中美食:野宴日式炭火燒肉
台中美食:鼎王麻辣鍋
台中美食:招待所美食(十甲店)
台中美食:TGI Friday's 星期五餐廳(台中英才店)
台中美食:原燒
台中美食:聚北海道昆布鍋(中港店)
台中美食: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
台中美食:五花馬水餃館(大里店)
台中美食:泰妃苑泰式料理(西屯路)
台中美食:八錢鍋物料理









.

4 則留言:

  1. Stanley 站長 您好
    我是 魔力星球 朵咩の柑仔店
    在逛您的部落格時
    覺得您的文章寫得很不錯,拍的圖片看起來好好吃哦!
    所以將你的文章發表於下列網址,與大家分享
    http://happyplay.tw/200808062025477500000
    裡面的內容僅擷取部份文字、圖片,絕無進行修改
    我會在文章上註明來源,並標上您的部落格名稱、連結網址
    如果您覺得不好的話、或有須修改的地方
    請告訴我一聲,我將立即將文章下架或修改
    我的信箱是jaminchih@gmail.com,謝謝您撥空看這篇留言
    ps.
    我們是一個以分享台灣「吃喝玩樂」為主的新網站,預計10/10正式開站
    主要希望告訴大家,台灣有哪些有趣好玩、好吃的地方
    如果您覺得我們不錯的話,歡迎您註冊會員玩玩看,為我們支持、鼓勵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!!
    轉貼沒問題的,我有時間也會常上你們的網站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Stanley 站長 您好
    我是 魔力星球 朵咩の柑仔店
    感謝您撥空回覆
    謝謝您的支持
    歡迎您們有空來看看我們、給我們指導
    如果您覺得有不錯的吃喝玩樂資訊,也歡迎您推薦給我們哦
    或上我們網站跟我們一起分享哦
    祝您有個愉快的週末連假~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最近在台中縣大里市,新開了一家「滿臉豆花」,純手工的豆花,不但口感綿密、香醇,而且份量十足,超大碗的!最重要的是價格庶民化。
    聽說是一位中部製造業的總經理,面對中年轉業的美麗抉擇,過程雖然艱辛,但經過夫妻努力的經營,在大里市創立了「仁化」、「塗城」二家分店,尤其是他們外帶杯的「吸豆花」,非常有創意,以冬瓜茶或豆漿當湯底,豆花是不可或缺的主角,搭配波霸珍珠粉圓、嚴選綠豆,700CC的幸福滋味,吸在嘴裡濃的化不開!一杯才25元,是我非常喜歡的「飲品」,其他的豆花、嫩仙草、冰品等,也不錯吃,您可以親口證實一下,保證幸福滿滿!
    最近新開張的塗城店,正在辦促銷,配合炎夏,芒果冰加一球冰淇淋才39元(為什麼沒促銷吸豆花?),加上親切可人的正妹,我想最近先換換口味,一起拼經濟!
    「滿臉豆花」地址、電話如下:
    仁化店:台中縣大里市仁化路200-2號,04-24930800
    塗城店:台中縣大里市塗城路572號,04-24930880

    回覆刪除

廣告